雜食寫手

【BBC Sherlock/福華】26Days M-S

傳送門:A-FG-L


----


Morning

 

英國冬天的早晨,空氣中帶著微濕的涼意以及剛出爐的麵包香。John心情愉悅地走在街道上準備回221B,手上抱著那些剛出爐的麵包,聞聞著紙袋裡散發出來的麵包香氣。

前幾分鐘,Sherlock傳來的訊息要他速回,他看了沒有回。沒隔幾分鐘又傳來了。

牛奶。    SH

John看了簡訊:「果然。」

還好他有先見之明,早已買好了牛奶,這樣就可以不用多跑一趟了。

 

回到221B,Sherlock早已起床坐在他專屬的位子上看著今天的晨報。

「Sherlock你要沾著果醬吃嗎?」John邊說著邊把手上的紙袋放在廚房的桌子上。

Sherlock把晨報摺起放在一旁的小桌子,起身,「不用。」

他看著Sherlock點了頭後把紅茶葉倒進壺中,用熱水沖泡。然後開始他們的早餐。

他們的早晨依舊如此地平淡。



///



Noodle

 

John很喜歡吃Angelo店裡的義大利麵。

到達Angelo的餐廳只需要步行五分鐘,這對John來說可以當個餐前運動。

「John~」Angelo給了他一個結實的擁抱,「Sherlock沒跟你過來嗎?你們吵架了?」

「呃……我們沒有吵架……」John尷尬地露出笑容。

Angelo露出我懂了的表情,「要吃什麼盡量點,今天我請客。」

「NONONO,這樣太不好意思了!」

「沒關係的。」Angelo拍了拍John的肩膀,「而且你是Sherlock的伴侶,所以我請你是應該的。」

John被Angelo的後話嚇得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我和Sherlock不是伴侶。」

「先坐會吧,想吃什麼都可以點。」Angelo又對著John說他先去忙,離開桌邊往內場走去。

John看著Angelo的背影,不知道Angelo有沒有把他的話給聽進去了。他希望下次Angelo不要再把他和Sherlock認為是伴侶了。

 


///



Observer

 

Sherlock是個很棒的觀察者。

他可以看被害者的穿著和一些飾品就說出對方的職業和從哪個地方來的。只是有時候因為太過仔細而惹人討厭。

Sherlock對著Lestrade分析案件的整個重點,看了眼Lestrade後,「Lestrade,這件衣服不適合你,太顯老了。你不該聽信你老婆的,她只是因為正在大減價所以才順便買給你。」」

Lestrade彷彿早已習慣Sherlock的語氣,他並不在意,「所以這兇手的行兇方式是有規劃過?」

「整個行兇方式都特別乾淨,且沒有留下任何指紋。」Sherlock繞著被害者的屍體旁邊走,「Anderson你的臉已經妨礙到我分析了,還有你的口臭已經嚴重汙染了案發現場。」

Anderson剛走過來就被Sherlock的話堵的莫名其妙,「WHAT?!我連話都還沒有說耶!」

「Anderson!」Lestrade朝著Anderson喊了喊。

「OK!我離開。」Anderson攤了攤雙手。

Sherlock雖然是很棒的觀察者,但是卻不太會察言觀色。

 


///


 

Patience

 

John每天照常去診所上班,在一定的時間下班。前陣子跟著Sherlock忙碌了許多禮拜終於解決了連環殺人案件。

他簡單地吃著早餐,想著Sarah提過今天診所有預約的病人比平常要多一些。

坐在對面的Sherlock把晨報完全攤開看著。

「John,離我們上次解決案件後有幾天了?」

Sherlock的提問讓John思考了一番,咀嚼著嘴裡的麵包說:「大概有五天了。」

Sherlock把手上的晨報往旁邊一丟,大喊,「John,I'm bored!」

「Oh,No……」

John皺起眉頭,Sherlock果然沒辦法忍耐超過五天沒有案件的日子。

 


///

 


Quiz

 

「John!為什麼沒有案件?」

「你要問Lestrade才對吧。」

「John你都不覺得無聊嗎?」

「不會。」

「John,全英國的罪犯是不是都睡著了?」

「我不知道。」

「John,為什麼沒有人上門來找我諮詢?」

John停下正在筆記型電腦上打字的雙手抬起頭來看著Sherlock,「你剛因為覺得他們的諮詢太無聊所以都駁回了。」

 


///


 

Receipt

 

稍早,Mycroft親自來到221B,臉色有些凝重。

John為了讓他們倆兄弟可以好好交談回了自己房間,但不知道是隔音不好還是他們倆兄弟的對話太激烈太大聲的關係,John可是好好地聽完了全部。

莫過於是,Mycroft怪Sherlock快半年沒有回家,也不打電話回家。Mycroft還說,因為這樣,讓他每次回家總被自己的雙親逼問著為什麼弟弟不回家之類等等的。

總之就是些家務事。

聽得John都笑了,他還以為是不是又發生什麼重大的案件,不然Mycroft的怎麼會臉色如此難看。

 

直到Mycroft離去John才下樓。

「John我要給你個任務!」Sherlock把黑卡和張紙遞給John。

John接過後看了紙張上面的項目皺起了眉頭,「這些要做什麼?」

「要給Mycroft的,記得買雙份。然後請店家送到下面那個地址。」他指的是紙張最下面那一長串地址。

之後Mycroft收到收據和那一桌子甜點差點氣到把Sherlock的黑卡給鎖起來。但是他也總是說說而已。

 


///


 

Song

 

John喜歡聽音樂,大多都是鄉村音樂或者是沒有歌聲只有旋律的輕音樂,那可以讓他很放鬆。

Mrs.Hudson也很喜歡聽音樂,有時後John會下樓找Mrs.Hudson聊天,那時Mrs.Hudson會準備好小餅乾和伯爵紅茶。他們會聊聊最近有趣的事情以及七零年代八零年代的音樂。

診所內也會放著音樂,那是Sarah準備的音樂,有著可以讓患者放鬆心情的旋律。

John很喜歡聽音樂,但是不包括Sherlock那吵雜的小提琴聲,前題是如果Sherlock不是憤怒地拉著小提琴,他想他會喜歡小提琴聲的。



评论
热度 ( 4 )

© Katekk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