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食寫手

【BBC Sherlock/福華】26Days G-L

傳送門:A-F


--------------------


Game

 

Mycroft又來找Sherlock下西洋棋了。

John他看不太懂西洋棋的玩法,所以通常都是替他們泡上一壺伯爵紅茶然後摸摸鼻子到一旁看書。

他們會邊下棋邊聊天,聊了些都是他不太清楚的東西。

「果醬。」Mycroft移動了城堡。

「芹菜。」Sherlock移動了騎士。

「火車。」Mycroft移動了主教。

「信件。」Sherlock移動了士兵。

「你輸了。」Mycroft攻破Sherlock的防線,直搗國王。

Sherlock發出了不滿的聲音,Mycroft笑笑地喝起了伯爵紅茶。

John他後來想想。Mycroft來跟Sherlock下西洋棋,這會不會是另一種暗號提示。

嗯、大概吧。


///


Habit

 

Sherlock總是習慣把東西亂放。

「John你有沒有看到我的筆?」

「在你前面的桌上,別說你沒看到。」

 

Sherlock總是習慣會打開他的筆記型電腦。

「Sherlock!我不是說過不准碰我的筆記型電腦了嗎?」

「我的在房間,借我用。」

「我不是換新的密碼了嗎?!」

「John,你設定的密碼實在是太好猜了。」

 

Sherlock總是習慣叫他拿東西。

「John,幫我拿一下手機,在外套口袋。」

「你只要起身,走了兩步就可以拿到了。」

「我正在冥想。」


///


If

 

John常常會想,如果當初在公園Mike沒有叫住他,沒有因此認識Sherlock。生活會不會有所不同。

也許他依舊會每個禮拜都去做心理諮詢卻無法對著心理諮詢師打開胸襟,又也許他每天打開自己的Blog卻什麼都沒寫。帶著戰後創傷症候群,過著枯燥無味的生活,日復一日,就如同行屍走肉般。

 

所以他很感謝當初Mike認出他且叫住了他,讓他認識了這樣一位古怪但睿智,聰明卻連一些基本常識都不知道,常常喊著自己是高功能反社會的室友。

 

「John!Run!」

Sherlock一說,他沒多想就趕緊跟著Sherlock跑,他們穿越了倫敦的大街小巷,跑在前頭的諮詢偵探腦中總是可以精準的算出最短時間內能到達目的地的路線。

 

所以他常常會想,認識了Sherlock真的很好,雖然生活上多了許多刺激且危險性。

而且是真的危及生命的那種危險。

 

「John!This Way!」

John回過神,轉了個方向趕緊加快腳步跟上。


///


Jack the Ripper

 

John從來都不知道原來Sherlock很沉迷,應該說很喜歡有關開膛手傑克的書籍。

「真是少見。」John的提話讓Sherlock停下翻閱書籍的動作,「喔、我是說,沒想到你喜歡看關於開膛手傑克的書。」他指了指一旁像小山一樣的書籍。

「我只想知道1888年的警察是多麼地愚蠢。」語畢,合起手上的書往旁邊一丟,拿後拿起離自己最近的那本書。

「呃。」

好吧,他錯了。他真心以為Sherlock對開膛手傑克有興趣真的錯的離譜。

John喝了口馬克杯裡的熱紅茶,點開網頁開啟自己的Blog,正打算把Sherlock沉迷開膛手傑克案件的事情寫上Blog時……

BORED !BORED!BORED !

Sherlock直接推倒他身旁的書籍,原本擺放就不怎麼整齊的書被Sherlock這麼一推,全都垮了。

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讓John停下敲打著鍵盤的動作。

「以前的警察實在是太愚蠢了!」氣呼呼地走向沙發,直接往上面躺下背對著John。

John看著Sherlock的背影苦笑了一番。

果然Sherlock除了案件之外對其他事物都只有三分鐘熱度。他決定把這些書都交給Mycroft去解決。


///


Kiss

 

親吻可以分很多種。

臉頰碰臉頰的親吻是問候,嘴唇親吻臉頰是親情,嘴唇親吻嘴唇是愛情。

John看著Sherlock的父母一人一邊抱著Sherlock親吻著他的臉頰。Sherlock表情非常地不自在。

「Mommy!Stop!」Sherlock對於自己的親人過於熱情實在是承受不了,朝著John投出了求救的眼神。

John聳了聳肩,表示他也無能為力。

他可以聯想到如果Harry親吻他的臉頰,那表情大概跟Sherlock一樣吧。只要一想到那情況John就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


Listen

 

John習慣聆聽,或者該說是他的室友會突然間話很多,像機關槍似地說了一大堆。雖然話裡面都會包含一些說他愚蠢以及說他的小腦袋到底裝了什麼東西。John都不會計較這些事情,真的……大概吧,因為他也沒認真思考過這問題。

例如說,今早他的室友Sherlock Holmes又在嘮叨著沒有新的案情,讓他人生無趣之類的。這樣的,夏洛克說了一個小時二十三分鐘又四十六秒,在第四十七秒的時候停止。

這不長不短的時間裡面他只回覆了同樣的單音,噢、又或許是兩三個。

 

Sherlock也會在他說話的時候安靜的聆聽,之後給予「John你的小腦袋瓜終於有了一些有用的東西了。」的表情。

但是卻不會對Mycroft這麼做。每當Mycrogt打電話來Sherlock只會把手機丟一旁假裝沒聽見。之後Mycroft會直接打電話給John請把他所說的話轉達給他親愛的弟弟。


评论
热度 ( 9 )

© Katekk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