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食寫手

【一八】同 (第二章)

再來丟個一章,下一章會畫風一轉(??? 

這篇是寫完了,但我會慢慢貼www

等活動回來再來把後續寫完~


///////


第二章

 

張啟山不得不承認,他挺喜歡齊鐵嘴住在張府的,一進門就便可聞到那股茶的清香還有那句:「佛爺,你回來啦。」看著齊鐵嘴在他臥房泡著茶,頓時可以驅逐他一身的疲憊,心情都好上了幾分。或者可以瞧見滿嘴食物的齊鐵嘴見著自己便努力地把口中的東西給嚥下去,那副窘樣,都讓他會心一笑。

可偏偏齊鐵嘴就不怎麼愛待,總會用盡各種方法來拒絕,這次居然拿自己夥計來當藉口。

「你夥計會不會吃飯?」

齊鐵嘴一愣,「當然會啊。」

「那你不在他就不會吃飯了嗎?」

「欸、佛爺你怎麼這樣說。吃飯和我回去是兩碼子事啊,我堂口就這麼小,但也是我家啊,我家裡頭那個夥計還是個孩子什麼都不懂,我如果都不在,那孩子可不會開店做生意,我齊門八算總不能不開店,這可是會砸了我們齊家好幾代傳下來的招牌啊,佛爺你說是不是。」

「那行,把你的夥計接過來住。」

「啊?不行啊佛爺……」

「就這樣,沒可商量的。」拍了齊鐵嘴的肩露出好看的笑容,便轉身往辦公桌走去,他不想再聽齊鐵嘴的藉口,他已確定的事情是不允許改變的,而齊鐵嘴卻不死心地跟在他的身後,嘴裡是嘮嘮叨叨地說個不停,

 

沒你,何以為家?

他就是要將齊鐵嘴留在自己身邊,天天看著、時時顧著、偶爾戲弄一下他,因為沒有齊鐵嘴的地方根本無法為家。

 

///

 

「八爺呢?」

今兒個,他親自下場訓練親兵,流了一身的汗,雖然身心舒暢,但這乾掉的汗黏著襯衫讓他很不舒服,只想早點回府邸脫去衣物洗去一身味。

張啟山脫下了披風和皮手套,管家便趕緊接過,「八爺正在飯廳,我這就去通知。」

「不用了,讓他吃。」想到齊鐵嘴那將食物塞滿自己嘴巴的模樣忍不住笑了笑。

 

齊鐵嘴在他家沒有敲門的習慣,而他也沒有關上門的習慣。然而,齊鐵嘴就這樣闖了進來,看著他光著上半身尷尬地笑了笑,卻在看到張啟山身上那些刀痕時便止住了笑容。

張啟山看著他表情變化便懂了,「沒事。」轉了個身不讓齊鐵嘴盯著那些疤痕看。

洗完澡的身體是燙呼呼地,他身上的紋身就這麼慢慢顯現而出,宛如衝破山中雲霧而出的猛獸。齊鐵嘴從沒看過張啟山的紋身,他驚呼一聲,快步走向張啟山,細細觀察起來,「佛爺,這外表似虎,又長著一雙翅膀,不就是上古四凶之一窮奇嗎!」

「你書還真沒白少看。」他拿了衣物正想穿起卻被齊鐵嘴給止住了,「老八?」

「讓我瞧瞧,」齊鐵嘴打斷了張啟山的話,「窮奇乃是山海經中的海內北經裡頭所記載的異獸。看看這凶狠的眼神、銳利的牙,還有這爪子……」他從張啟山的後頭繞到前面,手指忍不住撫上了那窮奇紋路,彷彿要確認這紋身會不會突然動起來,「佛爺,你這紋身實在是有威嚇的作用。」

張啟山明知道齊鐵嘴不是有意的,指尖碰觸到紋路的時候,他卻一陣酥麻,連忙一把抓住齊鐵嘴的手,沉著聲音說道:「那你知道窮奇喜歡吃什麼嗎?」

他傻愣地看著張啟山,「什麼?」

「吃人。」窮奇喜歡吃人,而他張啟山現在卻想吃了齊鐵嘴。

齊鐵嘴呵呵笑了幾聲,「我當然知道這窮奇喜歡吃人,它現在只是個紋身怎麼吃人……」

他看向張啟山的雙眼後便停了聲音,連忙轉動手腕掙脫開張啟山的手,「佛爺,我看這也不早了,你早些休息,老八我就先回去了。」話落之後,齊鐵嘴兩步併一步快速地離開張啟山的臥房。

 

張啟山將空了的手掌收起,握緊拳頭。

奇門八算齊鐵嘴比誰都聰明、比誰都更心思細膩,方才他那火紅紅的雙眼怕是讓齊鐵嘴看出了什麼端倪來,這下壞了他原本的打算。


 


评论
热度 ( 17 )

© Katekk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