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食寫手

【等茗】Now say you love me

寫港普話好難,之後有RPS就一律寫中文了(躺

看了茗妹直播後對著群組的小夥伴差點洪荒之力撞破牆壁,馬上撸了RPS 雖然中途有點畫風轉變,畢竟陳等等只要說港普話我就覺得會一不小心寫成搞笑文 (看著被刪掉的部分默哀

可以搭配 陳等等的Love U2來聽,我本來想放千年等一回當BGM寫文

但開頭我就笑到不行了對不起www

短期內應該不會寫RPS,我有篇一八長篇在再寫出來貼出來的話 久了就會撞梗了 這幾天搜了一下發現有幾篇有點雷同,我好怕(跪著哭


各種私設

如果OOC那就是我的鍋,不用太認真


勿擾真人,勿艾特真人(我還想活 
圈地自萌,感謝大家我們下次見


 

/////

 

 

直播結束,應昊茗告別了粉絲以及工作人員回到了休息室,他拿出了手機刷了刷微博。

第一次嘗試直播的他是緊張的,還好主持人主持的過程輕快完全沒有任何的尷尬,但他卻在其中一個問題中差點紅了整張臉。

對於茗心們怎麼稱呼他他都可以,但其中一個稱呼讓他忍不住用手遮住了臉龐。

『茗茗』這兩個字是陳偉霆的專屬,陳偉霆在私底下的時候總是這般鬧著他,叫著他專屬的小名在他耳邊低聲訴語。陳偉霆他那港普話偶爾會鬧出一些小笑話,但對於情話總是能字正腔圓地說出來,好幾次讓應昊茗都懷疑起陳偉霆到底是真不會還是假不會。

「昊茗哥?」

應昊茗連忙回過神看著助理,他居然想著陳偉霆失了神,「沒事,走吧。」

唉、被茗心們這麼一鬧他可真想陳偉霆,想對方那港普腔的口音、想對方的笑臉、想對方那指節分明的雙手……做什麼呢應昊茗!你這是犯相思了嗎!

坐上了保母車,他塞著耳機聽起陳偉霆的專輯,沒辦法聽到對方的聲音,那聽聽歌曲也是可以的。

 

隨著車窗外的景色快速轉換,他也漸漸沉浸在陳偉霆的歌聲中,在那時,另一道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那是他手機微信響起的聲音,他低頭看著左手掌心上的手機,螢幕亮起了光,他揚起了笑容。

一種思念透過掌心到心上,甜甜的暖暖的。

左手拇指順著箭頭由左至右滑開。

對方一口氣傳了好幾條微信,令他差點忍不住笑了出來,用著另一只手壓了壓嘴角。

『你直播怎麼沒跟我說,不開心!要不是女皇們跟我說,我還真的不知道。』

「不是說演唱會練習忙嘛,就沒跟你提了。」手指忍不住朝著陳偉霆的頭像摸了摸。

『那也能跟我說說,我早點把練習給結束了!』

「工作第一,你忘了嗎?」他在心底罵了對方一聲,「你這次回去開演唱會可比演戲還要耗體力,有時間就該多多休息,別總是不務正業。」

『你就是我的第一,哪不務正業了!』

……幾個月不見,陳偉霆睜眼說瞎話的能力又上升了不少,「你這是從哪學來的詞……我可沒這樣教過你……」

『我這叫無師自通。』

「行,服了你。」

手指飛快的在螢幕鍵盤上來回敲擊著,車子也漸漸地駛進了他的公寓停車場。下車前,助理再次提醒著他隔天通告時間,他回了聲後關上車門走進大樓裡。

陳偉霆在此時打了電話過來,還戴著耳機的他直接按了通話鍵斷了那在耳裡盤旋的歌聲。

『茗茗~』

陳偉霆的聲音有些大,讓應昊茗忍不住緊閉雙眼,「小點聲,我戴著耳機呢。」隱約地,應昊茗可以聽見對方那頭正放著音樂,大概正努力記著旋律和歌詞,不對……「偉霆哥,你說實話,你是不是還在練習?」

『……已經結束了。』

只有應昊茗知道,陳偉霆在說謊的時候普通話說得特別好。

『唉呦,窩棉正在中場休息啦,晚一點糾結束了。』陳偉霆又趕緊接著說,『窩太想聽泥的聲音了嘛……』

本該斥責的,但應昊茗卻無法拿出一點點脾氣來兇陳偉霆,更何況對方只是想聽見他的聲音,就如同他一樣。

他輕嘆一口氣,輕的陳偉霆沒聽見,「沒事,就、只是你這樣結束時間又晚了。」

『不費不費!很快糾結束了。』

「所以你剛才沒有偷看直播?」

『……偷看了一點點……』當應昊茗正想回話,另一頭的陳偉霆被叫去排練,陳偉霆慌張地對著應昊茗說:『窩排完這首糾結束了,里要不要聽聽?』

有免費的現場直播,當然好。

 

應昊茗伸出手按下電梯的上樓鍵,耳邊聽著陳偉霆說著廣東話,他雖聽不懂但卻也滿足。在曲子落下第一拍時,電梯門噹地一聲跟著旋律響起,門開了。

應昊茗走進無人的電梯內,按了樓層便靠著扶手。

不知道陳偉霆把手機放在哪,應昊茗能清楚地聽見陳偉霆的換氣聲,和曲子內的爵士鼓聲,以及跳動時球鞋摩擦著地板的聲音,閉上眼睛彷彿自己正坐在一旁看著陳偉霆練習著。

就如同他們拍老九門時,陳偉霆偶爾會跳一小段舞蹈給他看那般。

陳偉霆是故意的,明知道他最喜歡這首歌。

透過歌詞說情話這種撩人技能就只有陳偉霆做的不害臊,還一臉無辜說著他沒有。

拿出鑰匙開了自家公寓的門,一曲也到了尾聲,他先將包放在一旁,替自己倒了杯水喝著,曲終,陳偉霆喘著氣,『這首歌叫Now say you love me too,新歌!』

還真會睜眼說瞎話,應昊茗哈哈笑了幾聲,「你當我沒聽過你的歌啊,歌名根本不是你說的那樣好嗎。」

『那里說說,歌名是什麼?』

「歌名是Love……」應昊茗才驚覺自己像是被套了話,「陳偉霆你這是套我話啊!」幸好自己已經回到了家,他不用在意旁人看著他的眼光,不然這臉紅著可要羞愧死了,「我不說。」

另一頭陳偉霆彷彿將手機拿得更近,壓著聲音,彷彿陳偉霆正圈著他的耳朵對著他說些悄悄話,那總讓應昊茗身體一陣酥麻。讓應昊茗紅著臉咬著下嘴唇的不外是陳偉霆的舉動,他的聲音,最終的罪魁禍首總是陳偉霆所說的那一句話……

 

他說──Love you too


评论 ( 13 )
热度 ( 103 )

© Katekk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