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食寫手

【靖蘇/現代AU】我生來只為愛你 01

現代Chobits AU / 會OOC / 已授權  @真田省贤 親的【瑯琊榜】靖蘇 人形電腦景琰心



本來是想寫成凱歌的,但又覺得其他角色會有點難發揮,所以還是照真田親的靖蘇tag吧

至於Chobits這部漫畫看過,但是內容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就直接參考真田親影片衍生了(也就是開腦洞

有想到什麼會再補的…

 

///

 

01.

 

那是個寒冷的傍晚,搬了新家的梅長蘇正把最後一箱紙箱放在地上,他看了眼新環境滿足的伸了自己些微僵硬的肩膀,動了動後把剛吃完晚餐的垃圾包成一袋好,開了門走到公寓底下的垃圾處丟。

管理人員很是親切地告知了他垃圾放置處,還提醒了他那地方的電燈燈泡壞了會一閃一閃,他爽朗的道了聲謝後甩著垃圾袋往管理人員所說的方向走去。

果然,電燈是一閃一閃的,他也沒多在意,掀開了不可燃的垃圾桶蓋把手上的袋子丟了進去,拍了拍雙手轉身離去之於,腳不知被什麼東西給絆了一下讓他差點踩不穩腳步。

「好險。」他正了正身子,吞嚥了幾口口水,嘴裡嚷嚷著到底是哪戶人家懶的把垃圾放進垃圾桶裡面就這麼擺放在外面害人差點跌倒。天色昏暗再加上燈泡一閃一閃地妨礙著視線,他索性瞇起雙眼想看得更清楚。

「我的媽呀!」他驚呼。

那是一個人,倒在那邊。他趕緊蹲在那人身旁,輕拍著對方的臉,「我說大哥,這麼冷的天氣你可別睡在這啊,大哥?!」他摸上對方的臉頰、肩膀,那可說是冰冷到了極致,「不行不行,先打電話叫救護車。」雙手往口袋摸去才意識到自己沒帶著手機下樓來,他本來就只是來倒垃圾的。

索性直接把對方揹了起來,「怎麼這麼沉啊。」

梅長蘇自從年少時期生了場大病之後身板子就瘦的要命,即使再怎麼練重也是沒用,中醫西醫都調理過了還是一樣,即使在吃的怎麼多他還是一樣的瘦,為此還跟好友抱怨了一番,因為這樣還被自家好友嘲笑著他根本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誰不想要一副吃不胖的身體啊──

「吃胖點不是比較好嗎,我這太瘦了。」梅長蘇捏了捏自己根本沒什麼肉的胳膊。

藺晨忍不住再次白了眼,「吃太胖也是不好。」

「嗯、就像你一樣。」胖。

「你大爺的!我這是標準體質!」藺晨差點要把手上那一疊病人資料往梅長蘇的頭上狠狠地砸下去。

「你,減肥!」

藺晨看著站在自己身旁的飛流,差點沒被氣到吐血,「你這小沒良心的,吃裡扒外啊!」這小沒良心的居然還吃著他偷藏的餅乾!他不是藏的好好的嗎?!

梅長蘇看著他們倆一來一往逗著嘴忍不住笑了出來,「藺晨啊,我想你大概是上輩子欠我們的。這輩子我是來煩你,飛流可是來治你的。」

「我現在後悔認識你們也來不及了吧──就當作我是來還債的吧。」他又看了一眼飛流,直到──

飛流拍了拍雙手,直接把手上的餅乾削拍在藺晨的醫生袍上,「吃完了!」伸出手來討著東西吃。

藺晨咳了一聲,他覺得他到現在沒咳出血來大概是自己的身體太好太健康了,所以老天爺看不過才會派這兩個小沒良心的來考驗他。

唉、孽緣啊。

 

「大叔!大叔!能幫我叫救護……車,人呢???」只是一段路,就令梅長蘇的雙腿抖到不行,好不容易走到了管理室想討個救兵,居然沒見到人,他開始有點懷疑這棟公寓到底安不安全了。

「早知道就和蒙大哥一起去練身體了,即使沒肌肉,練個體力也好……」看樣子也只能先把人扛回房間了,他咬緊牙關,往電梯的方向走去。

 

關上自家的房門後,他直接把對方擱在門口,衝進去找著自個的手機,刷了半天終於找到了那要打通的電話,邊撥通邊走回門口,不時地拍著那人的肩膀以及臉頰。

通話響了許久,正當梅長蘇以為藺晨大概在忙想掛掉電話自己想辦法時,他聽見對方那壓抑著帶點怒氣的聲音。

『你這傢伙,最好是有事情找我。』

梅長蘇愣了一會,他驚覺大概打擾到別人的好事了,想道歉來著又想到救人要命,管他是不是得罪了自個的好友,「你現在馬上出外診來我家,我這有個病人。我把新地址發給你。」

『你直接開車過來不就行了。』

「我現在沒車啊,我車還放在原本公寓的停車場。你再不過來就真的要鬧出人命啦!!」

他對著電話吼著,吼完立馬掛掉電話,看了看黑頻的螢幕又看了看那人,「你醒了可要好好謝謝我呀,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來救你的!」

 

他把地址發給藺晨之後,用盡各種辦法半拖半拉半揹的把對方給弄進自己房間的那張床上。

「真是沉死我了……這麼一耗肚子又餓了……」他抓過錢包,看了裏頭空空盪盪地不禁替自己的肚子默哀了一下。

沒多久,門鈴響起,按門鈴者看樣子是憤怒到了極致,彷彿要把那小小的電鈴按鈕給一口氣按壞。

梅長蘇扯著聲音,連滾帶爬地跑向門口,「來啦來啦!」

一開門就見藺晨一身居家裝扮,瀏海也乖乖地垂在額頭上,看上去年輕了幾分。但臉上的怒氣可是不能忽視的,「我真是上輩子欠你,這輩子才會認識你!」

梅長蘇自知犯錯,先呵呵幾聲解解尷尬,「飛流怎麼沒跟著你過來?」

「你大爺的!還說呢!」他索性推開梅長蘇,直接大搖大擺地走了進去,梅長蘇抿了抿嘴唇,他假裝沒看見藺晨那紅透的耳骨。

「人呢?不是說要死了?」

「在房間呢。」

梅長蘇領著藺晨來到自己房間,藺晨一看便把自己的外診包放在一旁,開始檢查著床上的人。

藺晨扳過那人的臉,讓那人的耳朵朝著自己,一擰起對方的耳朵一看──

「我說、你怎麼撿了個人型電腦回家呀?」

「人形電腦?什麼?」

「就他呀,你過來。」他招了梅長蘇過來, 藺晨把那人的內耳垂往外壓,上面有個小巧淡金色的條碼,「你看這,這有個條碼。照道理來說,人型電腦的條碼不是在耳後或者後頸上,這些顯眼的地方,但他的條碼卻是在內耳垂上,而且他的條碼顏色和其他人型電腦都不相同。」

「怎麼說?」

「舊型的人型電腦條碼都是大而明顯,顏色也是最顯眼的黑色。而他的條碼卻是小而隱密,顏色是不起眼的淡金色,換做其他的醫生可就察覺不出來。但是,他和飛流一樣都是這種隱密的條碼,所以我一看就知道。」

梅長蘇聽得迷迷糊糊,看藺晨說的滔滔不絕他也沒打斷對方。

「你說你在哪撿到他的?」

「就在樓下的垃圾放置處旁邊。」

藺晨又看了看對方,「如果他不是失敗品,那麼就是上等品。」

「那要怎麼知道他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呀?」

藺晨在對方耳邊打了個好幾個響指後,挺起身子,「看樣子他是完全沒電了,明天你帶上他來醫院充一下電,順便檢查一下看有沒有哪裡故障。」

「你是不是忘了我沒車啊?」

「不會打車啊!」

「我剛搬完家,哪有什麼錢。」

藺晨就這麼睜睜地看著梅長蘇,「那你還撿了個小……大麻煩回來,找罪受啊!」

「我哪知道他是人型電腦,我只知道他沉的要命。」

「我說你喔!」他戳了戳梅長蘇的額頭,掏出自己的錢包,拿出了幾張紙鈔,「拿去,記得要還啊,要吃飯──」

「吾友藺晨,你怎麼知道我也沒錢吃飯啊。」說完又嘿嘿了幾聲。

藺晨那挺直直地肩膀瞬間崩了下來,他深呼吸了幾口後再次挺胸,「沒得商量!」

「行!那我去找飛流商量。」

「你!」他伸出食指指著梅長蘇,「算我怕你了行嗎!」

「那我明個就去找你蹭飯啊。」

「行行行,明個你帶著這大麻煩過來前打通電話給我,我讓飛流去大廳接你們。」他提起自己放在一旁的外診包,「還有,下不為例啊。」

「下次我就不會打擾你的好事了。」

藺晨自知說不過梅長蘇,便把這口氣吞下,「不說了,走了,這次飛流可要跟我鬧上好一陣子脾氣了,你這幾天可幫我哄著他。」

「小事一樁。」梅長蘇跟著藺晨走到了門口,「我就不送你下去了啊。」

「你哪次送過我了!」

「我現在不就是在送你。」梅長蘇指著的是從房間走到門口這一段路。

藺晨哼笑一聲邊開了門邊走了出去,「算了,走了啊!」

「到家記得給個通知啊。」梅長蘇看著藺晨走進電梯,直到電梯門關上後才把自己退回屋內,關上門。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Katekk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