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食寫手

【等茗】無法說愛

中間一度跑偏,我好像每次寫到一千字就受不了不想繼續寫了

又是草草結束,有時間和心情我再來改

這篇是上一篇 無能為力 的後續


///


夏末初秋,季節轉換說換就換,一個不注意少搭一件衣服,病毒就這麼悄悄地纏上了。

應昊茗本以為自己可以撐過去,可怎麼知道還是差點倒下。經紀人板著臉拖著他到醫院吊了點滴,冰冷的藥水穿過肌膚到達血管,扎針的周圍都是冷的,手指也僵硬的。

應昊茗坐在走廊的椅子上,被經紀人吩咐著別亂跑亂動便去藥房拿藥,他無聊的慌,拿起手機拍了兩張,放上微博。送出的時候才覺得這樣不妥,可就過了幾秒手機便開始震動不斷,他第一次覺得茗心們是不是都吃飽著沒事都等著他發微博,他看了時間,的確已經是吃飽的時間了。

「吊完水就回去休息,藥回去要記得吃。」

應昊茗按掉了手機的螢幕,抬頭看了眼經紀人,「姊~」

「別叫我!你簡直要氣死我了,不舒服為什麼不說,一定要等到差點昏過去才肯承認?」

「我以為只是小感冒……」

「是啊,這小感冒的確小到要吊水,你可真行。」

應昊茗自知理虧,埋著頭也不敢回嘴,一附認錯的模樣。

「行了,每次認錯就這樣,現在也只有我會管你了,下次再硬撐著身體把戲拍完,看我修不修理你。」

「知道啦。」

經紀人又唸叨了幾句,就這麼剛好經紀人的手機響起鈴聲,應昊茗突然很感謝那通不知道是誰打來的電話,還給他短暫安靜的空間。

他又再次刷開了手機螢幕,回覆了幾位茗心的留言後抬頭看了點滴袋,都已經消失了大半只剩下大約三分之一的藥水。

這等待的時間加上他還沒吃東西,餓的他有點受不了,雖然拍戲的時候三餐都沒一餐是打在準點上的,但這一犯病,就覺得替自己的肚子委屈起來。

他對著一旁剛掛上電話的經紀人說:「姊,我餓。」

經紀人嘆了口氣,說道:「回去途中買粥給你吃。這幾天別喝茶,多喝熱水。」

看經紀人彷彿氣消,應昊茗聽話地說:「好。」

 

這吊個點滴果然比吃藥更有效,他燒都給退了大半,只是身體還是軟綿綿的沒什麼力氣。打開回程途中買的海鮮粥,經紀人囑咐廚師多放點薑絲。

滿足的吃完粥,他舉起左手,上頭還有著止血的棉花和白色膠帶,憶起之前他受了點小傷陳偉霆就會像這樣替他包渣。

就像經紀人所說的,他好像需要有個人可以來管他,以前總是陳偉霆管著他,當他們分開之後這個位子就空出來了。他也只能自己多注意一些,但越扛越重還是會倒下。

放在桌上一旁的手機亮起了光,他伸手拿過來,刷開。

『好多了嗎?』

總是這樣沒頭沒尾的來一句,也就應昊茗知道陳偉霆問的是什麼。

「吊了水,已經退燒了。」

『那就好。』

到這,應昊茗停住了指尖,他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回覆,要不要繼續和陳偉霆說些愛情之外的話題。或許就如同陳偉霆說的『那就好』,他們這樣的關係很好,帶點比朋友更多的關心,但卻不會超越愛情,很好,這樣就好。

終究,應昊茗沒有回應。

 

應昊茗知道自己還愛著陳偉霆,而陳偉霆也是。只是他們不能輕易說愛,只能假裝冷漠,偶爾帶點朋友的關切,不曖昧不做作。

因為承諾不了,所以無法說愛。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Katekk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