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食寫手

【VIXX/運沇】後遺症 01

2014年的產物,那時候還沒正名,所以名字都還是舊的。

文章總整理


///


01 笑容後遺症:第一次衝擊心臟的笑容;宛如冬日的暖陽。

 

接近雜誌出版的日子還有一個月多,鄭澤雲因為想不出這期雜誌的主題而煩悶的到離公司只有大約三、四分鐘路程的咖啡廳買咖啡。

他一臉凝重的站在櫃台旁邊等著咖啡,細長的手指敲打著不會發出聲音的大理石櫃檯桌面,讓咖啡店店員以為他等太久而不開心,手有些微抖的遞上鄭澤雲點的熱摩卡。

鄭澤雲接過咖啡,轉身喝了一口,邁開腳步往門口走去。正要推開玻璃門時眼見有人準備要進來,鄭澤雲看了眼對方。左手拿著手機正再講電話、右手提著大概是某家蛋糕店的蛋糕或者麵包,手指還夾著小紙張。

鄭澤雲拉開玻璃門站在門邊先讓對方進來,對方見鄭澤雲幫他拉開玻璃門後露出笑容以及一聲謝謝。鄭澤雲愣了一會接著說了不會。

等待對方進了咖啡店,鄭澤雲側身趁玻璃門還沒關上退了出去。在玻璃門關上之前,他聽見對方對著手機說了聲:「呀、這樣對待哥的嗎?還不過來幫忙拿!」鄭澤雲想,大概是猜拳輸所以出來買同事的東西。

走回公司的路上,鄭澤雲抬頭看著無雲的天空,腦袋依舊想著雜誌的主題。

 

車學淵坐在咖啡廳等著電話裡的對方。他看著滿桌的蛋糕以及咖啡,他一個人實在是拿不回去啊。可是偏偏卻猜拳猜輸了,他只好認命的替大家買東西。

玻璃門被推開左上方的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音,車學淵把視線從桌上的蛋糕們和咖啡們移開,「宰焕吶,這裡。」車學淵對著剛進咖啡店的李宰換招了手。

「哥。」

李宰煥因為上司的低氣壓讓他不敢在辦公室裡面說話,好不容易等到上司走出辦公室,他跑到飲水區打了電話給車學淵發發牢騷,得知車學淵正在幫著編輯部的同事買東西,他隨口說了:「哥也幫我買杯熱拿鐵吧。」他知道車學淵不會生氣所以半開玩笑的說著。

「呀、這樣對待哥的嗎?還不過來幫忙拿!」

李宰煥耍著賴,「唉呦哥~外面冷啊,你叫Ravi幫你拿嘛。」

「過來幫哥拿就請你喝咖啡。」

「真的?」雙眼彷彿都亮了,車學淵在電話中嗯了一聲。「哥你說的喔,我這去。哥在哪裡啊?」

報了位子之後,車學淵點完了同事們要的咖啡以及他和李宰焕的咖啡後,坐在咖啡店裡等著李宰焕。

「哇!哥你怎麼買這麼多。」李宰焕對著一桌子蛋糕和咖啡發出驚嘆聲。

「別說了快幫忙拿吧,不然咖啡都要冷了。」車學淵邊說著邊把一袋又一袋的東西分給李宰焕提。

 

鄭澤雲坐在辦公室自己的位子上,看著一旁早已喝完的摩卡咖啡嘆了口氣。他以為出去走一會、買杯咖啡多少會有靈感,但是卻是一手空。

深呼吸,閉起眼。左手撫上額頭,大拇指和中指按摩著太陽穴,他希望這樣可以減少些煩惱。這時,右前方發出了聲音。他睜開眼睛看到李宰焕在門口停頓了一下然後快步的走向自己的位子。

李宰焕沒想到自己幫車學淵拿東西回編輯部門,又跟編輯部的同事們聊了一些沒什麼重要的事情。然後半小時就這麼過去了。

李宰煥把手中的熱拿鐵放在桌上,脫下大衣搓搓微冷的雙臂。他偷偷瞄著鄭澤雲,發現對方還在看著他,他支支吾吾地說:「澤雲哥,你不覺得今天的風很冷嗎?雖然說都春天了為什麼都沒有太陽呢,這幾天嗚嗚嗚……」因為怕被發現自己偷懶了一下子所以李宰焕說出的句子彷彿向是拼湊而成的。

鄭澤雲正在腦中拼湊著李宰煥用詞怪異的句子,「你上一句說什麼?」

突然被提問李宰煥一愣一愣:「呃、今天的風很冷……」

搖頭,「下一句。」

「這幾天嗚嗚嗚……」還配合著哭臉。

再搖頭,「上一句。」

李宰煥思考了一下,「嗯……春天為什麼都沒有太陽。」

「沒你的事了。」鄭澤雲揮了手要李宰煥離開他的視線。

李宰煥皺著臉,他有點對鄭澤雲大喊『你純粹玩弄我嗎』,但他卻不敢說出口。他委屈地噘著嘴默默的轉身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繼續忙碌他為完成的主題。

 

鄭澤雲的一次對於李宰煥沒意義的話真心感到感謝。

他在李宰煥說出那句怪異的話時,腦海中閃過剛剛在咖啡店遇見的那人的面容,嗯、應該說是對方的笑容。

就擦身而過那幾秒鐘、看見笑容那幾秒鐘,鄭澤雲彷彿感覺到太陽,那宛如冬日的暖陽一樣。


评论
热度 ( 32 )

© Katekkkk | Powered by LOFTER